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4年春季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中午,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2024年春季团课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姜友文、纪委书记阳喜、团委副书记潘凡和124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院党委书记姜友文致辞,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三是锤炼高尚品格,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有德青年”。并对本次参加团课及青马工程的同学们提出了“强学力行”的要求。接着,由潘凡老师详细讲述团课对考勤制度、课堂学习以及结业考试的要求 。

本次团课第一讲,纪委书记阳喜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思想》为题为大家上课。他从四个方面讲述广大青年应该怎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第一,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第二,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第三,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锤炼青年学生奋斗意志;第四,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培育青年学生奉献品格。此次学习,让学员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9AFBC

508FC

3月20日,院团委副书记潘凡在崇德楼报告厅向青年学生讲授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的课程。首先,潘凡老师为同学们从各个方面介绍雷锋,并介绍雷锋精神的由来。接着,潘凡老师讲授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为什么要学习雷锋,该怎样学习雷锋。在潘凡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深刻涵义。本次学习,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7A169

606C3

3月21日,邓阳芳老师在崇德楼报告厅向同学们讲述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课程。首先,邓阳芳老师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产生的新目标,新任务。接着,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梦并且该如何去实现中国梦。最后,阐释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本次学习,激励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68176

B1A38

3月23日,在团委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展了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中,同学们分为四个大组,用PPT向其他同学讲述了他们所理解的“两会精神”。本次研讨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认真探讨“两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过程中,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

3月25日,邓阳芳老师在崇德楼报告厅向同学们讲述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的课程。首先,邓阳芳老师提出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并且用一个视频向同学们解释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含义。接着,邓阳芳老师提出了“高质量发展,高在哪里?”,随后她从十二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这个问题。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E1841

3月26日,在党建中心和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学院的红色财税文化长廊、红色金融文化长廊。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财税发展史以及中国红色金融史。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对国家的财税、红色金融历史有了系统全面的学习。

至此,我院2024年春季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