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投资班组织开展“远离校园贷”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图文:吴仕鹏)为强化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消费安全和风险意识。3月20日下午,我院2017投资班于明德楼213开展了以“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潘斌斌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班长周文武主持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首先询问同学们有没有接触校园贷,随后讲解了现在大学生的消费心理,攀比心理并为同学们播放了校园贷相关视频,通过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重视,并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拒绝诱惑。最后班长组织同学们签署了拒绝“校园贷”承诺书,同学们都很认真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在生活中一定会加强自我防范,合理消费,不超前消费、盲目消费。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都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对“校园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加强自我修养与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 杨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