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年春季团课第三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中午,刘尚捷老师在勤学楼1-1为团课培训班学员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团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为让学员们认识和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老师以诚信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上课。课上,刘尚捷老师首先以助学贷款为例提醒学员们做人做事要诚实守信。随后,老师以不及时归还助学贷款、考试作弊等对我们有危害的例子告诫学员们不要做有损自身利益的事,要将诚信之风带入生活中、考场中以及今后的工作中。最后,她播放了关于诚信的广播剧和微电影,加深了学员们对诚信教育这堂课的印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人们普遍赞誉的一种美德。相信学员们在这节课上收获颇丰,希望大家能够秉着以诚为本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 杨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