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年春季团课第二课:共青团发展历史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中午,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刘怡老师在进学楼1-1为团课培训班学员上“共青团发展历史”的专题团课。

首先,刘怡老师简单地说明了团课的结业要求,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幽默风趣的演说视频。视频旨在说明只有国家繁荣与民族团结,才能使中国傲立于东方,而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胸怀天下、心存仁义,更要做一个自信、文明的中国人。观看完毕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心得。

紧接着刘怡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组织原则、权利和义务、两个历史事件以及重大历史会议。她指出大学生应当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其次是要学会沟通和表达。最为重要的是懂礼貌,对老师和同学要做到起码的尊重。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取得进步,还要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此次团课采用了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 杨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