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春季团课培训班开班典礼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中午12点10分,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2019年春季团课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进学楼1-1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梅、副书记唐文杰、辅导员刘怡以及程银老师,2019年春季团课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谭妮妮主持。

     在激情飞扬的国歌声中,2019春季团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唐文杰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唐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团课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再给全体同学加以鼓励。其次要求班干部能够做好带头作用,引领同学共同努力,为学院争光喝彩,再创辉煌。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好上课时间与团课培训时间,避免时间冲突,更加严厉杜绝发生逃课,迟到等现象。同时他也祝愿全体同学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取得进步与成长,并顺利结业。接下来,由徐梅书记致辞,她首先与同学们互动,从而来理解团推优体现在处理事情和学业上要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营造优良的氛围影响周围的人。她还指出通过团课的学习得到优化,更要合理安排时间,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学习效果。徐书记提出建议,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要进行学习心得和经验的交流。最后,徐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愉快。在庄严的国歌过后,开班典礼结束。由程银老师为大家上第一节团课“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课上程银老师以自身和身边的人的经历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学生干部的角色冲突及角色特点给学员们明确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重要性。并且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有执行、写作、计算机操作等基本素质能力,最后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当合理处理的几种关系。

 通过这节课后,相信学员中的学生干部都更加认真仔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是学生干部的学员也学习到了人际关系怎样处理等方法,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积极地表现自己。

【责任编辑 杨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