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友文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地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研讨会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

继在贵州财经大学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地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研讨会后,2023年9月2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地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受复旦大学会议组委会邀请,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友文带队,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张小成教授、李勇教授、韩田副教授、苏显方副教授、马新松副教授和焦露副教授等研究员参加,与复旦大学、安徽大学等10多所来自全国各高校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地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主持,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陈诗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青、中南大学教授危平先后发表主旨演讲。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教授李勇在会上发布了《贵州绿色金融发展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就绿色金融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复旦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与会人员就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内部讨论。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诗一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张小成教授就2023年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此外,与会人员就复旦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如何提升三校协同合作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细化下半年工作计划和目标,为推进贵州省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2FDA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