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宇燕莅临我院作报告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一级教授、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理事长张宇燕研究员在明德楼313会议室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选题与设计探讨”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时宏远主持,学院骨干教师30余人聆听讲座。

张宇燕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从选题思路、选题的创新性、选题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在选题、设计、评审、结题等关键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一定要认真思考,细致缜密,千万不要出现低级错误。针对参会老师们的困惑和问题,张宇燕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和指导。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好好努力,扎扎实实做研究,切实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