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成功举办202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9日至11日,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成功举行。我院共有来自金融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国际商务等各授权点的10名硕士研究生和6位老师参了此次活动。

1E6F24

7月9日,夏令营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举行开营仪式。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时宏远对各位同学参加夏令营的积极性和认真对待学术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希望各位老师和营员要真正参与到此次学术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夏令营活动中接触到新的学术观点,激发学术创新动力。

7月9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所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杨宜勇以“如何写好一篇论文”为题作了学术讲座,并结合具体论文写作与营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7月9日下午,营员进行了论文汇报。杨宜勇所长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7月10日,营员聆听了两场讲座,上午在贵州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聆听了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樊丽明教授所作的题为“从国家治理现代化到建立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讲座,下午聆听了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乔所作的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政策”的讲座。

7月11日,营员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贵安新区科创城算力中心,然后返回营地参加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闭营仪式上,时宏远副院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夏令营的形式非常好,但也可能存在不足之处,学院会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学生的学术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

9D1AE

麦骏南代表营员谈了心得体会,认为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让营员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对下次活动的期待。最后,时宏远副院长为营员一一颁发了结营证书,并与营员合影。至此,202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