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处级党员干部姚旻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院处级党员干部姚旻在明德楼普惠金融工作室上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贵州乡村旅游共创新模式》的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姜友文、姚旻同志所在的保险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姚旻同志围绕主题,从贵州乡村旅游价值共创的现实条件、高质量发展视角下乡村旅游价值共创理论框架、乡村旅游价值共创活动类型、价值共创乡村生活新模式的实践路径、乡村旅游价值共创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姚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乡村旅游作为“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有效载体,与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要求高度契合,符合新时代产业转型和发展方向,在乡村产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姚旻讲到,目前贵州乡村旅游传统模式消费端与供给端在旅游产品价值共创上联系不够紧密,我们需要向东部发达地区进一步学习,基于价值共创理念,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分析贵州乡村旅游价值共创的现实条件,探索贵州乡村旅游新模式,建设现代化贵州,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