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省省管专家胡晓登教授做客鼎新讲堂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应我校邀请,贵州省省管专家胡晓登教授在明德楼普惠金融工作室做了题为“研究生撰写论文方法和技巧”的鼎新讲堂,金融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胡晓登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规划应率先从目标规划着手,并且强调目标执行力的重要性。同时,确定科研目标之后,充分收集与整合、利用科研资源至关重要。胡晓登教授叮嘱同学们应科学安排在校期间的科研时间。

最后,胡晓登教授详细阐述了如何发表论文以提高科研能力,主要内容涵盖了以下四个方面:第一,确定研究方向和论文选题;第二,查阅大量文献;第三,撰写文献综述;第四,构思与撰文。这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规范了学术研究的态度,让同学们以更加坚定、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术研究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