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税务干部进课堂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财税系暑期实习讲座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0日上午,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财税系邀请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花溪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张应帅副局长,进行了题为《现行税收管理体制和我国财税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时宏远副院长出席讲座,讲座由财税系魏彧副主任主持。

张应帅副局长围绕着现行我国税收管理体制、减税降费背景下我国财税政策、疫情对税收征管带来的挑战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演讲中,张应帅副局长辅之以大量实务性案例对涉税工作进行了生动解读。财税系2017级全体学生得以零距离了解税收征管工作的流程与细节,促进了课堂理论知识与涉税实务的结合。

讲座结束后,时宏远副院长介绍了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的有关情况,表达了继续加强校税友好合作的愿景,对花溪区税务局在学生暑期实习活动中的悉心安排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该讲座系疫情特殊时期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开展暑期实习讲座的系列活动之一。“税务干部进课堂和税务干部带实习活动”是大数据应用于经济学院财税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内容,对于探索理论与实务结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财税系专业课教学特色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财税系已有超过四届毕业生参与此类活动。从反馈情况来看,花溪区税务局为代表实习单位普遍认为我系实习生整体素质好,态度积极认真,组织纪律性好,主动求知意识强,实习效果优。

(魏彧 黄耀帮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