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团课第三课——“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4月8日中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忠莉在崇德楼报告厅为团课培训班成员讲授第三次团课,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团课开始前,黄忠莉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注重积累,充分利用好时间,不要“拆东墙,补西墙”,为自身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团课内容,“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黄忠莉书记从自身的生长环境和生活环境的角度讲述了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且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成功抑制疫情蔓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团课过程中,黄忠莉书记还询问大家在线上学习“四史”的情况,并将本院学习情况和其他学院进行分析对比,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够积极主动学习“四史”,这样才能更加明确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祖国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弘扬“四史”精神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责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革命信念与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