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徐梅为2019级本科生代表上思想政治教育课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11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徐梅在普惠金融工作室为2019级本科学生代表上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是党的旗帜和灵魂,是用以指导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的行动的理论体系。徐梅书记结合历史背景,详细介绍了每一个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仅要深刻理解领悟党的指导思想,更要在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并把这些政治指导思想同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有机的的结合在一起,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深刻领悟了党的指导思想,明白了以后努力的方向,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