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大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各班级: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再利用日益得到人们和国家的重视。在我国的近代发展中,始终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身边的废物赋予新的生命价值,变废为宝,重建绿色家园。为响应党的号召和美好生活的需要,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特开展此次“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系列活动。回到寝室,望着身边遗留的垃圾,总会清理一番,现在,机会来了!把它们变成一件件艺术品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一、主办单位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主题

争做绿色卫士,化“腐朽”为神奇

三、参赛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包括生活废旧物品的重新利用并加以改造成手工艺品,类型不限。(每班至少一组人员参赛,2人为一组)

 四、参赛作品报名时间及方式:

  1、时间:2019年4月28日--5月4日

2、报名点:参赛人员到各班生活委员处报名,由各班生活委员统一上报本院学生会生活部 

3、作品报送方式:参赛作品按参赛作品格式以邮件方式发送QQ邮箱3122275360@qq.com

截止时间5月4日晚上22:00之前

  五、参赛作品格式:

(一)成品照片展示3~5张及制作视频一个(某段即可)

(二)具有文字讲解(讲述内容,制作材料,制作意义,成品功能等)

如作品不符合以上格式,不予入选。

六、评奖方法:

(一)比赛时间:

预赛:2019年4月12日

决赛:2019年4月13日

(二)比赛方式:

(1)预赛:参赛人员将作品以指定方式提交作品后由评委组进行网上评比,挑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入选作品由制作人员决赛当天带到评比现场进行自主说明介绍,最后由评委组投票选出获奖作品。

(三)评分细则:

实用性

作品须具备一定的功能,有一定的实用价

20分

美观性

作品的形状、色彩美观大方,具有观赏性,做工精细,色彩搭配合理

15分

环保性

要做到废物利用高,实用性强,环保鲜明,节能环保,体现节约事项和环境保护意识

15分

创造性

制作有创意,能体现制作者的创造性与想象力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构思独特,技术含量高

20分

描述要求

描述内容紧绕主题,内容充实具体,反应客观事实,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语言生动。

10分

PPT制作

做出现场制作的PPT,能够体现作品的制作过程,PPT简单易懂

10分

难易程度

原创作品的难易程度及结构的复杂程度

10分

七、奖励

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奖品发放:获奖小组以组为单位发放荣誉证书,给组内成员发放奖品。

八、活动注意事项

(1)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远离危险场所,注意工具的使用;

(2)所用材料应做到无毒无害,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害;

(3)制作作品务必贴合主题;

(4)入选决赛的组合必须要以ppt文件展示进行现场讲解;

(5)参赛小组必须要有自己的小组名称;

(6)所有非原创作品以及意义消极等作品按违规弃权处理。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生 活 部

2019年4月28 日

【责任编辑 杨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