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召开校园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舞台剧编排推进会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学生提高对校园贷、套路贷的警惕,树立理性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自我防范能力,11月18日中午12:30,我院党委书记徐梅与贵州省演艺集团编创团队在金融案例工作室召开校园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舞台剧编排推进会,我校保卫处党支部作为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共建支部到会指导。保卫处党支部支委成员,我院党委副书记、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徐梅指出,编排校园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舞台剧的初衷,源于校园生活中同学们深受校园贷侵害的惨痛教训。学院党委立足于专业特色,希望通过艺术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此次编排,依托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和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这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安全责任,服务学生的重要体现。

贵州省演艺集团编创团队对前期剧本的撰写,筹备进行总结。对近期的招募演员、音箱设备、排练要素等做出具体安排。最后,我校保卫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对剧本的内容、情节等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剧本效果应该达到警示学生、教学生如何处理校园贷的目的,给予学生以正能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