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彭洁副校长一行赴我院对就业等工作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14:00,彭洁副校长、招就处王志亮处长一行赴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就2020级新生工作、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徐梅、院长杨杨、党委副书记黄忠莉、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张秀红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会上,徐梅总体汇报了学院2020年招生及就业工作情况;黄忠莉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建档立卡及“9+3”地区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以及帮扶和推进措施;杨杨对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

接着,调研双方就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徐梅提到我们要不断反思,总结2020届就业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特别是针对学生的就业观,强调各指导老师要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正确看待考研考公;王志亮也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指出要多与学生沟通,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和择业观,进行精准帮扶,并准备出席学院的就业专题班会,做示范性指导;杨杨也提到可以通过开展经验交流会,邀请已就业校友给准毕业生分享就业心得和就业技巧。

最后,彭洁对调研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四清三到位”,抓住四个重点原则,即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不间断帮扶2020届毕业生,尤其要对晴隆、威宁、“9+3”地区以及建档立卡的学生重点关注,要及时沟通,及时推送就业信息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途径;共同推动2021届就业工作,多交流与沟通,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共同努力,帮助毕业生早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