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观 看 红 色 电 影,传 承 红 色 精 神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以及爱国精神,11月22日下午六点半,我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于进学楼1-2观看红色影片《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史,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随着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历史事件在银幕上鲜活再现,全场的气氛被调动,学员们不禁感叹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老一辈的革命家历经艰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推进,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武装革命的艰苦历程。学员们跟随着影片重温那段艰难岁月,如身临其境,心痛、激动、感动、悲壮种种情绪在胸腔中震荡,最终融合为一个词“感激”——感激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新中国,感激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的现世安稳。虽然影片不足两个小时,但是影片中的种种事迹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此次观看红色影片,学员们不仅增强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体会到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相信他们在未来会不忘历史,不辱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