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杨杨院长为研究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教学全过程,11月24日晚,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杨同志在明德楼328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题为《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杨杨院长结合此次疫情以及当今中国发展现状,通过各种案例具体分析了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引领新常态、民主政治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增强自信、改善民生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功绩。何谓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杨杨院长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最后,杨杨院长勉励同学们,身为一名研究生,更是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不畏艰难,并将自我发展需要和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统一起来,发挥自己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