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11月20日上午,我院在明德楼三楼普惠金融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科负责人孙欣、团委负责人谌亭颖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及学院科研助理参会。

培训会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接着孙欣从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角度,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为重点,树立育人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及创新意识,不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保证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认真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保障学生管理工作正常化和高效化。谌亭颖系统梳理了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做了相关规划,系统分析了共青团组织面临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认识把握发展的新成就、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格局,强调各团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青少年工作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坚定制度自信、认清发展形势、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参会人员就目前学生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及讨论,场面热烈。通过本次指导性培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