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下的经济学、管理学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四:大数据与微观经济活动新闻稿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

2020年11余15日下午,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管理世界》杂志支持,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院、《贵州财经大学学报》联合承办的“大数据应用下的经济学、管理学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分会场四:大数据与微观经济活动”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徐源浩主持,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及中国人民大学宋扬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数十名学者、学生参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闫伟宸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栋栋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李增福教授、厦门大学高艺红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宋扬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林辉教授分别对“数字金融的公司治理作用”、“信息基础设施与公司盈余管理策略影响”、“大数据应用、税收征管与金融市场稳定”、“Logo色彩,有限注意与基金业绩”、“高校内部劳动力市场研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劳动就业的行业波及效应”方面作了论文报告,并邀请宋扬副教授与王林辉教授对相关论文进行了评述。

B2E6

1875F

会议学术讨论热烈,点评专家与报告人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表示报告论文质量较高,研究做得比较“扎实”,对于论文中的尚存的一些不足以及一开改进的地方,专家给予了针对性地指导,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4C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