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税务干部进课堂——税务专硕校外合作导师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3日晚上18:40-22:00,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税务专硕专业邀请贵阳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副处长何亚乔同志,进行了题为《海关税收知识》的专题讲座。何亚乔同志是海关关税系统业务专家,海关总署估价技术委员会后补委员、海关总署兼职教师,同时也是贵州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校外导师。何亚乔同志曾获得全国海关税收征管先进个人称号并多次受到海关总署表彰。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由税务专硕硕导组组长汤旖璆副教授主持。

何亚乔同志立足于海关税收实际案例,从进出口税费概述、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的确定、进口货物原产地的确定及税率适用、进出口税费的减征与免征以及进出口税费的缴纳与退补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何老师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感觉在海关税收方面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这和看书学习获得的知识是不完全相同的,很多同学表示通过何老师的讲解再一次燃起了对海关税收研究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何亚乔同志的讲座表示感谢。

该讲座是税务专硕校外合作导师进校园活动之一,税务干部进课堂也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之一。校内外导师的双重授课的教育模式既深抓理论,又重视实务,更有利于学生的综合发展。从讲座的反馈情况来看,同学们非常支持这种教育模式,校外导师的加入不仅能开拓学生们的眼界,对学生确认研究方向也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