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周亚虹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线上讲座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7日下午,应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作题为“计量经济学中政策评价方法的基本原理与模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杨杨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周亚虹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计量领域流行的政策评估方法与应用,具体从政策评估初步、匹配与双重差分、政策评估中的工具变量估计、边际处理效应等知识点向师生们作出了阐释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参与聆听的师生们积极在线上向周亚虹教授提出问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周亚虹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尽管不是面对面的交流,但是讲座氛围融洽,学术氛围浓厚,通过这次学习机会,有利于促进提高师生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