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临近毕业之际,许多同学在选择考研或是工作上有许多问题。为解决同学们的疑惑,5月3日晚上8点,我院在钉钉平台上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主题讲座。由刘雪影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刘老师将公考和考研做了对比,分析出了两者的不同,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考研的知识,并提出了“选择大于努力”的观点,要根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来选择不同的考研方向。随后,刘老师从考研政治命题规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诸多常考考点。紧接着她列举了考试的几项命题和题型,以及历年来的各科的考研真题,并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大家讲解了考研的诸多不易,以及研究生必须要知道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讲授了许多做题时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刘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很多英语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天的讲座,相信每位同学都收获良多。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得到成功的眷顾。